開始的時候你先不要做關鍵字研究,相反地,我建議先從大的面向開始,想一些你覺得對於追求有利可圖有用的想法。
建議你先準備一個可以隨身攜帶的筆記本,將你對於利基市場的想法記錄下來,一個偉大的想法總是靈光一閃,但會是你之後的靈感來源。

舉例來說,我從來就不考慮一個無聊的市場,例如:融資或是信用修復。
如果我會花時間考慮有趣的市場,例如:個人理財生活規劃。記住任何話題,
即使你只有一點點輕微的興趣,這很重要,因為你不知道何時可以派上用場。

從自己開始找靈感

在所有的可能性中,利基選擇本身的答案可以在你身上,認真審視你的生活,
你會發現有一些想法可以很容易的導入聯盟事業。這裡有一些方法可以參考 :

如果你有錢,你會做什麼? 
想像一下你突然擁有了幾百萬或是幾千萬,從此以後都不用工作了,你將如何度過你的時間,
你的樂趣會放在哪裡? 你會做什麼? 你想要去哪裡 ?你會想要培養什麼樣的關係? 你會如何奉獻你的時間?

利用這些問題去找出你的熱情所在,我知道這種方式有點不切實際,可能有一點做作,
但是這是一個可以找到不錯利基市場的方式之一。針對每個問題,寫下你的答案,去思考如何應用在有利可圖的事業上面。

你是誰?
想想哪一些特性和人格特質讓你成為一個獨特的人。
你的 年紀?種族背景是什麼?性別?家庭?婚姻狀況?是否有殘疾?性向?住在哪裡?所有的這些特徵都可以針對特定的銷售方向。

例如:約會的市場是極具競爭力的。假設你的朋友是美國華僑,當你們談到美國約會的話題,你可以輕鬆成為亞洲區的專家。
我們可能被教導要物以類聚,重要的是我們自己要思考如何讓自己有獨特性,怎麼脫穎而出,這是一個不錯的方式來發現一個話題,並且吸引到特定的人。

你的愛好是什麼?
個人的興趣和熱情是一個很好啟發利基市場的方式。
針對你喜歡的話題,就算花上幾個小時談論都不覺得累,這就是你的完美利基。

你想要學什麼?
你的小眾市場包含你想要發展的技能和興趣。
建立一個聯盟事業是有關於你一直都想要學習的東西。無論什麼議題,總是要有人開始。
許多成功的聯盟行銷事業,都是透過記述學習一個技能的過程,這個不斷分享的過程中獲得寶貴的知識。
例如 : 電影”Julie and Julia” (美味關係),主角每天煮一道Julia Child的食譜分享在部落格,女主角因此變得很有名,
這說明你不必真正成為一個厲害的美食專家,也可以做好聯盟行銷事業,你只是透過一個簡單的分享而以。
每個人都喜歡白手起家的故事,對於許多人來說,很難確定到底什麼是成功,但是你想要成功的過程中,
所經歷的與別人相同的痛苦和經驗,卻讓你更容易跟別人產生連結。

什麼是你的個人技能?
你獨特擁有的技能,別人卻沒有?修理汽車?縫衣服?很會畫眼妝?服裝設計?
你可能會想說如何將修理汽車應用於聯盟行銷當中?可以設立一個網站,放上你修理汽車的影片,然後推薦可以讓你賺錢維修汽車的產品。
個人技能也可以是一個完美利基,關鍵是如何採取你擅長的把它變成有用的內容。

什麼是你的專業技能?
專業技能現在是一個熱門的話題,由於經濟不好,人們需要求職順利,在競爭的市場當中,要想辦法脫穎而出。你擅長公開演講嗎?寫履歷?擅長考試?想想那些你已經完成的專業技能,你可能還有很重要的技能是別人一直想要學習的。

看看這四大市場
在這個廣大的市場,有四大議題將會是有利可圖的,分別是”健康”、”財富”、”一段關係”、”熱情”。

健康:包含我們看起來如何,我們感覺如何。像是:減肥、訓練肌肉、戒菸、外表更迷人…等等
財富:包含賺錢、賺取被動收入、投資、如何節省和職業生涯建議…等等
關係:包含任何類型的人際關係,包含約會、分手、提高社會地位、性關係…等等
熱情:這是非常廣泛的利基,在這裡,你專注愛好和享受與人們定期的活動。例如:高爾夫、遊戲、園藝、烹飪、衝浪…等等

為什麼這些是好的利基市場?這些是人關心最基本的四個議題,一個世紀以前,
你的祖先想要賺錢、尋找愛情、想要擁有健康、享受更加完美的生活,
100年之後,你的子孫也一樣將有相同的擔憂和期盼。
科技雖然改變了人們的互動方式,但是這些議題卻不會改變。

探索問題的關鍵字

當人們利用Google搜尋時,會使用某些輔助的用詞,幫助他們找到解決方案,
比方說你要修復汽車,你會輸入關鍵字”修復”、”幫助”、”汽車”、”緊急救援電話”,這些輔助的用詞表明搜尋者的積極性。
當關鍵字卻明確,這個利基市場也越明確。

探索大型網站:
Clickbank Marketplces:Clickbank是網路上最大的聯盟網絡。
更妙的是,對於尋找產品想法,它是一個熱門的目標,然而它的搜尋功能不是最好的,
但是你可以搜尋個別的產品類別,會發現什麼樣的產品正在熱賣。

Amazon.com:這裡很多可以學習的藉由在Amazon搜尋書本。
根據經驗法則,如果一個主題有很多書籍,表示它有市場價值。
如果一本書超過20個人評論,表示它是正在被追蹤的主題之一,
不是每個人都會主動留下評論,所以超過20個人的時候,它是擁有核心觀眾的主題。

Google Groups:它提供一個很好的方式去搜尋特定的”族群”或是人們針對特定議題想要分享的系列。
一個成功的聯盟事業,是了解人們想要什麼。善用Google Groups,你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快速找到利基市場的靈感。

Twitter Search:推特的搜尋功能,可以知道”目前現在”討論的熱門話題,也是找利基的靈感方式之一。

eBay Pules:想知道人們現在正在買什麼? 來eBay Pules可以查到各個產品類別的前10名,
在它的首頁不會給太多信息,但是每個類別可以做一個搜尋,你會發現在全球最大的拍賣網站什麼產品正在出售。

Magazines Database:如果一個市場有自己的雜誌,代表它是有潛力的市場。
你不必親自到書店,你只要使用這個網站,就可以找到大量的雜誌,去了解哪個市場是有潛力的。

Squidoo Top 100 Lenses

Shoppomg.com Top 100 List:這個網站列出最流行的產品,針對想要從小型零售市場開始的人很有幫助。
另一方面,它是一個很好的搜尋工具,利用這個網站,架設一個網站針對特定的產品提供比較分析。

例如 : iPad現在非常熱門,身為聯盟經營者,我最先想到的就是如何幫iPad設計App。
以上這些工具針對廣大的市場提供了一個很好的開始,在短短幾個小時以內,你就可以建立大量的利基點子。


什麼時候停止利基搜尋?

你可以很容易花上幾天的時間,搜尋並研究這些網站,根據經驗法則,你要不停地尋找利基點子,直到你已經收集足夠量的資訊。
記住! 一旦認定你的利基市場,你會在這個利基市場花很長的時間,一定要確保你選擇是正確的。雖然最終你可能會有好幾個關於利基市場的想法。

這時候你就要學會捨棄某些點子,開始通過筆記本刪除你不喜歡的想法或是不會令你感到愉快的議題。
因為要縮小到直到你找到具體的利基市場。

相關文章:

鎖定目標市場的方法

arrow
arrow

    ichann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