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步驟,你會精準分析以下10大話題,關鍵是要清楚定義出利基的點子。
這就是為什麼你要縮小你的利基市場到非常具體的地步。

廣闊市場 V.S. 狹窄利基
許多人對於廣闊市場和狹窄利基市場之間的區別感到疑惑,讓我們來釐清這些疑惑吧!
廣闊的市場是一個龐大的主題,可以列表組合在一起。像是:

電子產品
關係
健身
明星
書本

一個狹窄的利基市場是不同的,因為它瞄準了廣闊市場裡大目標底下的特定組群,
讓我用剛剛以上提到的5個主題作說明,你可以輕鬆的列出以下五個利基市場。

電子產品àiPads
關係à如何吸引女性
健身à肌肉訓練
明星à星際大戰的玩具
書本à商業書籍

這些想法都是從廣闊市場的大主題裡鑽出來的,從這裡找到你核心的觀眾,
他們將是你聯盟行銷事業的支持者,透過你的聯盟事業提供服務給他們。

舉例來說,當我開始我的部落格,我的文章主題太過於廣泛:個人發展、生活風格、聯盟行銷、健身、專業發展和旅遊。
並沒有把一個把重點放在一個核心的主題上面,後來我決定把重點放在一個主題上面”沒有廢話的網路生活風格”,
這是一個很特定的位置,因為它是針對願意為網路努力工作者的利基市場。

縮小利基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不要跳過這個步驟,你的目標是成為這個主題領域的權威,
當你知道你正在跟誰說話,你會發現創造他們喜歡的內容是非常簡單的。

是什麼造就一個好的狹窄利基?
現在,你可能想知道是什麼造就一個好的狹窄利基,答案是要看你自己喜歡什麼,以及你從關鍵字階段找到什麼。
搜尋結果並不代表一切,但是針對找尋有利可圖的利基市場是有證據線索可以參考。
同時,你也必須找到一個利基市場是建立在有一群核心支持者。我的觀點是始終都要作關鍵字的研究,
只是不要讓它變成唯一一個你選這個利基市場的原因。

定義你的10個利基

你已經向下鑽取到一個狹窄的利基,那麼下一步是什麼?

首先針對每個利基市場建立一個表格清單。
記下你認為人們任何人們針對某一個利基市場在網路搜尋時,
會使用的”隻字片語。然後去以下的網站搜找尋更多資料。

Ezine Articles:電子文章雜誌(EZA)是一個很棒的研究工具。
它的首頁,有大量的文章分類列表。點擊在文章的頂端按鈕”expand all”(全部展開),
你會得到100多個類別的列表,每一節都有數以千計的文章,塞滿跟利基相關的關鍵字。

WikiHow:這個網站也有類似的主題,到處逛逛,你會發現有龐大的利基片語可以參考。

Googlde Blog Search:你可以在這裡發現人們正在針對什麼利基市場撰寫文章,
再加上這個網站在每個類別中列出頭條新聞,這是”hot searching terms”目前流行的趨勢。

About:這個網站就像是每個利基市場的百科全書,
當你想要獲得人們想要的某一種信息的”感覺”,在這裡搜尋可以找到很多相關關鍵字的文章。

Yahoo Answers:雅虎的問與答顯示了人們關於利基話題的真正問題,每個類別都有提供一堆關鍵字的參考思路。
甚至還有”Most Popular tab”(現在熱門話題),掃描這些區域你可以定期發現很多人的正在發問和解決中的問題。

以上這些都是很好的方式,針對你的利基市場產生好點子。
經過幾個小時,你就可以找到很多關鍵字,千萬不要跳過這個練習步驟,
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去找尋人們正在尋求什麼樣的利基市場,
可以讓你知道什麼樣精確的主題正被你在乎的觀眾討論。

相關文章:

選定目標市場的方法

arrow
arrow

    ichann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