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為止,你已經作了一些事情…

腦力激盪潛在市場名單
窄化每個議題到10個精準市場
針對每個利基市場作關鍵字研究
檢查市場競爭狀況排除一些市場
為每個利基確定聯盟企劃/產品

所以,現在要怎麼辦? 該是時候決定你要攻擊的利基市場,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
我建議你取前三名,並作最後的分析。在每個市場在一張單獨的紙上寫上以下內容:

1. 子市場:弄清楚這個利基的子市場。你在研究隻字片語的時候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微觀的問題。
例如,如果說你在研究人們在40歲時的健身市場,有些細分市場特別是關係到人這個年齡的群眾意見,
包含 : 營養、有氧運動、加強、性別差異。
我的觀點是要找出每一個市場的一些關鍵元素,這都將形成你整個聯盟行銷事業的基礎,
你會圍繞這個主題創造出很多內容,所以重要的是要有很多想法。

2. 聯盟行銷產品:列出所有你發現的產品,這個表必須包含:一次性銷售、經常性收入、產品追加銷售、產品多樣化 等...
這些都是聯盟行銷成功的關鍵,因此確保針對每個利基市場你有至少三個產品,這是最低限度,我的建議是至少要有5~7個產品。

3. 活躍的成員:你想要一個市場充滿很多熱情/有慾望的人嗎?
這裡有個方式可以找出這一點:
他們談論的話題
有定期發生的問題
他們有加入論壇
他們閱讀那些部落格
他們有的一本雜誌

這些都是重要的潛在利基市場因素,這些廣大的成員代表你的潛在客戶,所以要知道它們在想什麼。

4. 購買訊息:一個市場必須要有人們購買資訊,這是聯盟行銷真正在賺的錢。
當然你偶而想要賣小道具,但是你的前景最主要著重在”如何做”感興趣的產品。

5. 可支配收入:找尋花得起錢的市場。拋開刻版印象,但是有些人沒有很多錢可以花,
例如,大學生市場可能會非常棘手,他們確實有錢花,但是不會花在像是資訊的東西。

6. 競爭性:就像我說的,競爭是一件好事。你想要某個程度的競爭,
這表示有人在這個市場賺錢,也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就是你在賺這個錢。

7. 渴望程度:你喜歡這個利基市場嗎?從1~10分,你有多喜歡你選擇的主題? 你有辦法常常討論嗎?
記住你要花很長的時間在這個利基上面,如果你確定了,將會激發你每一天或是好幾年的時間。

8. 50個主題:你可以在10分鐘之內想出50個主題嗎?這是針對在一個特定的利基市場一枝獨秀的最終測試,
如果你掙扎了,表示你可能不會在這個市場做的很好,相信我,現在消除一個想法比起浪費時間證明你對這個利基只有一點點熱情來的好。

最低限度

每天結束的時候,你只要3樣東西:
1. 對你的主題有熱情
2. 有能力談論它
3. 推廣它

一但你解剖和分析這些利基,你會做出一個決定。
它可能是正確的決定也可能是錯的,直到你真的去嘗試否則你不會知道。
最低限度就是你要挑一些你喜歡的東西,指標並不代表一切,通常它只是歸納出你日後歲月裡面願意做的事情,
這是你的選擇,我不能告訴你如何挑選,但是最好的選擇通常來自於你的直覺。

相關文章:

鎖定目標市場的方法

arrow
arrow

    ichann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