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聯盟行銷賺錢方式完全是照表操課的問題分為以下幾點:

1. 在聯盟行銷網路上找出一項要推廣的商品
2. 找出低競爭的關鍵字
3. 註冊一個完全或部分符合關鍵字的網址
4. 寫下有填入關鍵字的商品評論 (當然是正面評價)
5. 貼上聯盟行銷的推薦貼紙、連結、網路廣告的網址
6. 開啟一個網站或部落格,等待其流量

是否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當我已經在自己早期網路行銷努力期間建立這樣的網站時,我可以篤定與那些有關。
時間快轉到2012年,對任何期待建立上百個這種網站並且辭去工作的人來說,事情看起來並不樂觀。

在開始比較各類型聯盟行銷模式的差異前,我想要花點時間為網站訪客解釋聯盟行銷網站的定義,對他們而言聯盟行銷可能是從未聽過的新名詞。
基本概念是網站到訪者可能在網站自然搜尋方式尋找一項商品。
一個典型的聯盟網站通常會提供商品評論的推廣連結,若到訪者透過這些連結購買商品,聯盟網站平台即可從商家這裡賺取佣金。

這類網站通常是基於我上述的步驟,在真實訊息方面提供很少且專為聯盟銷售。
在搜尋引擎不斷變化情況之下(尤其是像Google Panda自2011以來,已經升級到Panda 3.3),上述的步驟條件已不足以建立所謂成功的聯盟行銷網站。
事實上,你可以放心地說,谷歌(Google)為了自身利益,正在執行除去這些薄弱的聯盟成員以及AdSense廣告網站的任務,甚至還將它們從Google索引中徹底刪除。

除此之外,谷歌(Google)正試圖建立那些對於搜尋結果影響不大的聯盟網站進行排名但執行起來十分困難,
另外一件有趣且與這類網站相關的新趨勢 – 自然搜尋結果中的用戶點擊數 (簡稱CTR),
在過去幾年來,許多行銷人員意識到關鍵字網站的力量,包含像谷歌(Google)這類搜尋引擎,嚴重剝削給聯盟行銷類型的網站。

這有些衝擊到許多人對完全符合關鍵字網站方式的理解,當搜尋結果出現此類網站時,他們會猶豫要不要點擊,因為這通常被視為低素質網站。
為了證明這點,讓我們來看一個搜尋關鍵字,例如「辦公用品」。

以下這些是典型的搜尋結果:
•http://www.cheapofficesupplies.org
•http://www.staples.com/office-supplies
•http://www.officeworks.com.au/office-supplies

哪個搜尋結果你較願意點擊呢?我猜是不是staples就是officeworks (如果你來自澳洲)

以此為例,讓我們來研究比較兩種聯盟行銷網站模式:

1.聯盟行銷網站是基於常見模式:微利基網站。
這些網站通常包含4或5個內容網頁 (許多是文章和評論),主要都是為了讓更多訪客去點進推廣連結或是AdSense廣告。

2.在2012年後,你會自豪地秀給親友的聯盟行銷網站,我稱之為官方部落格,
「真實」的人會轉而尋找值得真實且信賴的資訊,且更有可能將推廣連結轉換為成交。

arrow
arrow

    ichann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